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通過客戶端 立即查看
報名時間: 7月1日 - 7月13日
展覽信息


展覽時間:2022年6月25日至7月13日


展覽地點:天際100香港觀景台(香港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0樓)


主辦單位: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聯合主辦: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承辦單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紫荊雜誌社


協辦單位: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


支持單位:廣州畫院深圳市公共文化藝術創作中心(深圳畫院)、集古齋、李可染畫院、天際100


展覽簡介


紫荊花開香江岸,妝點今朝更好看。香港回歸祖國25年以來,香港社會迸發出全新的活力。25周年,一個新的起點,東方之珠在紫荊花開的香江之畔,更顯奪目耀眼。


25年來,香港同胞和內地同胞都深深體會到血濃於水的真情。從98年抗洪到汶川地震,香港同胞總在祖國危難之際挺身而出,給予物質和精神上強大的支援;從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到抗擊新冠肺炎取得顯著成效,也無不顯示出香港穩定發展背後祖國強大的身影。如今,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背景下,新時代全面開放的新格局正在形成,“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也正初見成效。


25年來,香港同胞對中華文明的自豪感不斷提升,對中華文明的價值認同感不斷增強。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讓更多的香港同胞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觀賞大師原作,由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紫荊雜誌社承辦,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協辦的“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展”將於2022年6月25日至7月13日在香港天際100舉行。齊白石、高劍父、陳樹人、劉海粟、潘天壽、林風眠、傅抱石、趙少昂、李可染、黎雄才、啟功、關山月、楊善深、饒宗頤、吳冠中等二十多位大師領銜,以藝術之美,匯聚香江,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香港同胞將在7月1日前後的半個月時間裡近距離感受二十餘位大師上乘佳作和數十件當代藝術創作精品。此次展出的作品為主辦方精心挑選,其中不乏二十世紀美術史上的經典之作,林風眠的《秋》、傅抱石的《待細把江山圖畫》、潘天壽的《小龍湫下一角》、李可染的《牛性純馴時亦強犟》、吳冠中的《青城天下幽》等,這些來自紫荊文化集團旗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的典藏珍品不僅代表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美術史上的成就,也展示出紫荊文化集團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增進香港社會文化福祉的初心和決心。


本次展覽得到了廣州畫院、深圳市公共文化藝術創作中心(深圳畫院)、集古齋、李可染畫院以及眾多內地、香港藝術家的大力支持,分為“致敬經典”、“文脈傳薪”、“印象灣區”、“紫荊花開”四個單元。展覽既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畫大師的代表作,也展現新世紀以來中國藝術文脈在當代的延續和發展;既呈現以大灣區建設為背景的粵港藝術家的主題創作,也推出青年一代中國藝術家以紫荊花為對象創作的藝術精品,從而以世紀經典、時代精品、灣區繁榮、青年創作四個維度展現當代中國文藝尤其是在大灣區建設背景下粵港文化融合的大繁榮大發展。據悉,本次展覽6月25日至7月2日為預展,並計劃於7月3日舉辦開幕式。觀眾可聯繫紫荊雜誌社約免費參觀。